乖乖

【墨×栀】关于许墨和女儿的二三事

¤一直有在幻想着老许有了女儿后的样子,于是就写了一个小短篇。
¤父女俩的设定是丸乾太太画过的黑道父女。

【BEGIN】

   “爸爸!”
  
   许墨刚踏进家门,小女孩风风火火向他跑来的身影就立刻闯进了他的眼帘。轻扬着嘴角,对整张小脸都充盈着快乐的女孩伸出双臂,怀抱霎时就被一团温暖填满了。
  
   “怎么今天放学这么早?”
  
   许墨骨节分明的大手抚上女孩白嫩的小脸,顺势揉了揉她柔软的头发,发问道。
  
   “妈妈可是和我说过,你今天下午会有钢琴课的。嗯?”
  
    许墨一语作毕,就看见怀中的小团子不停地眨巴着水灵的清瞳,抿着小嘴,一脸惭愧的样子。好一会,许墨盯着眼前的女儿,许栀低垂着目光,父女俩都不发一言
 
    鉴于女儿平常比较顽皮,许墨看她这个样子心中自然也能猜的半分。于是轻笑一声,率先打破了这场沉默:
  
    “让爸爸猜猜,小栀逃课了?”
  
   话语里尽是温柔,并无一丝愠意。但小女孩的脸还是“唰”地就红透了,支支吾吾道:

   “对...对不起,我只是,今天不想练琴...”
  
   女孩的声音越说越小,最后小脸也别到了别处,只有一双小手互相捏弄着。许墨一手伸出停止了女孩的小动作,一手圈搂着女孩绕出玄关,走向客厅。
 
   “可现在还这么早,你打算在家里待一个下午吗?”
  
   许墨对着女儿指了指墙上时针指向3的摆钟,稍稍地歪了头表示询问。许栀先顺着许墨的手指看了眼摆钟,随后对上许墨的目光,眼里突然闪过一阵伶俐的晶亮。于是伏趴在许墨宽阔的肩上,用手括住许墨的耳廓,悄声问道:
 
  “那我们可以去动物园玩吗?”
  “可以。”许墨以相同的方式回应道。
  “那妈妈怎么办?”许栀担心道。
  “妈妈不会知道的,只有小栀和爸爸知道。”
 
  许栀从许墨肩头直起身子,父女俩再次对视了一会,便都心领神会地笑了。从许墨怀中蹦出的许栀,头也不回的快步冲向自己的房间,一边跑的飞快,一边不忘了提醒许墨:
 
  “爸爸等我换件好看的衣服!”
 
  悠然刚从公司回到家门的当晚,就看见许墨拥着熟睡的女儿缓步走向她。手臂上还圈着一只玩具尖叫猴。(tip 这当然是父女俩去游园的战利品了~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《老许,你过来,我们谈谈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 END】

评论
热度(17)
回到首页
© 乖乖 | Powered by LOFTER